釋放信心的靈

「經上記著說:『我信,所以我說話。』我們既然有同樣的信心,也就信,所以也說話。」哥林多後書4:13(新譯本)

『我們既然有同樣的信心』,這「信心」希臘文是「信心的靈」。要如何釋放「信心的靈」?根據經文答案是:說出「信心的話」!

如果看上下文,有信心的保羅說了甚麼話?「我們四面受敵,卻不被困住;心裏作難,卻不至失望;遭逼迫,卻不被丟棄;打倒了,卻不致死亡。」哥林多後書4:8-9

這段經文能深深激勵我們,是因為保羅說出「信心的話」,讓我們得著「信心的靈」!

「以色列12個探子」也是很經典的例證。民數記13,14章記載:10個沒有信心的探子,在以色列會眾中說出「沒有信心的話」、釋放「膽怯的靈(恐懼的靈)」。

他們說:『雖然迦南地物產豐富,可是那裡的城牆高大堅固,那裡的居民好像巨人,在他們眼中 我們好像蚱蜢,所以我們根本沒辦法攻下那地,乾脆另立一個領袖,帶我們回埃及地吧!』

他們所說的『城牆堅固高大、亞納族是巨人、他們比我們強壯』都是事實;他們所擔心的事『萬一我們戰死了或受傷變成殘廢』也可能發生;他們「觀察事實、瞭解真相」一點也沒錯,不過在他們的心中話中「神」不見了,這才是個大問題。

反觀另外2個有信心的探子迦勒和約書亞,在會眾中說出「信心的話」、釋放「信心的靈」。他們說:『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,我們足能得勝,耶和華若喜悅我們,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,把地賜給我們,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;不要怕那地的居民,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,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,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,不要怕他們!』

他們不斷地提到「神」,他們相信「神比任何的困難都大!」

可惜以色列人聽從了10個沒有信心的探子,因為以色列人本來就沒有信心,所以頻率相近、靈很相通、深淵就與深淵響應。

最後的結果我們都知道–整個世代的人都死在曠野,沒有一個能進入應許之地,除了迦勒和約書亞,因為他們『另有一個心志、專心給從神』

『另有一個心志』希臘文是「另有一個靈」,是甚麼靈?「信心的靈」!

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」希伯來書11:6

疫情海嘯已經來襲,靠人靠政府都不靠譜,因此許多基督徒心想「我暫時躲一躲吧」,可是能躲到哪?能躲多久呢?在這艱難的時刻,能叫我們得神喜悅的,惟有「信心」了。

願我們都是「只要信,不要怕」的人,願我們在人群中、肢體中更多說出「信心的話」、釋放「信心的靈」:

『雖然Omicrone病毒很毒、傳染力很強,可是神比它大,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,我們足能得勝,神能保護我不染疫,因為主的恩典夠我用的,信靠神的人必不至羞愧;就算我不幸染疫了,神也能完全醫治我,沒有任何後遺症!』

『我相信:

詩91: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

詩91: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:祂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

詩91:3 祂必救我脫離捕鳥人的網羅 和毒害的瘟疫。

詩91:4 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我;我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;祂的誠實是我大小的盾牌。

詩91:5 我必不怕黑夜的驚駭,或是白日飛的箭,

詩91:6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。

詩91:7 雖有千人仆倒在我旁邊,萬人仆倒在我右邊,這災卻不得臨近我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