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渴慕神”要像摩西

「摩西素常將帳棚支搭在營外,離營卻遠,他稱這帳棚為會幕。凡求問耶和華的,就到營外的會幕那裏去。」出埃及記33:7

摩西越認識神就越發渴慕神,神要他在營外搭一座與神相會的帳棚(不是Tabernacle,是Tent of Meeting),凡想要尋求神的人都可以去。「支搭在營外」是神的智慧,可以分別出「渴慕」與「不渴慕」的人。

聖經沒說除了摩西和約書亞以外,有沒有人去會幕尋求神,不過我猜:除了他們二人,應該沒有別人。

當摩西前往會幕時,人們就站在自家帳棚外恭敬的行注視禮;當摩西進了會幕、神的榮耀降下來,他們也會遠遠的下拜:

「當摩西出營到會幕去的時候,百姓就都起來,各人站在自己帳棚的門口,望著摩西,直等到他進了會幕。 摩西進會幕的時候,雲柱降下來,立在會幕的門前,耶和華便與摩西說話。眾百姓看見雲柱立在會幕門前,就都起來,各人在自己帳棚的門口下拜。」出埃及記33:8-10

這段經文令我深感惋惜–他們本來都可在榮耀中與神相遇,卻沒有把握這大好機會;他們只想站在家門口景仰神的僕人、遙望神的榮耀,卻不願意自己出到營外、花時間去尋求神、親身體驗神的榮耀。

然而約書亞跟他們不同–他效法摩西,定意尋求神,長時間停留在會幕裡:

「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,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。摩西轉到營裏去,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,不離開會幕。」出埃及記33:11

神能夠用我們到甚麼地步,與我們渴慕神的程度成正比。雖然每個人渴慕的程度都不一樣,不過我希望你像摩西一樣(最少要像約書亞),別像以色列人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