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靈恩賜的種類

恩賜是甚麼?

「恩賜」希臘文是「禮物」,是指:基督徒信主後,聖靈所賜的「屬靈才幹」,目的是要讓我們有效的去服事別人、領人歸主、建立教會。

恩賜有那些?(羅12:3-8、林前12:1-11、弗4:7-16、彼前4:7-11)

*智慧的言語:得聖靈啟示,說出合宜的話解決眼前的難題或解答人的疑問。

*知識的言語:得聖靈啟示,能知道人心中的隱情。

*信心:領受神所賜的信心,行出只有神才能行的事。

*醫病:為病人禱告,神的醫治大能就彰顯出來,使人得醫治。

*行異能:透過禱告,突破自然律的限制,有神蹟奇事發生。

*作先知講道(說預言):人被聖靈感動,對別人說出造就/安慰/勸勉的話來。

*辨別諸靈:得聖靈啟示,能分辨聖靈與邪靈的工作、或分辨人內心的動機。

*說方言:得聖靈所賜的口才,說出未經學習的新語言。

*翻方言:得聖靈啟示,能明白別人說出來的方言,並翻譯出來造就眾人。

*幫助人:能幫助教會的領袖,使他們無後顧之憂,充份發揮本身的恩賜。

*治理事:即行政管理。

*作執事(服事人):能主動發現弟兄姊妹的需要,去服事他們並幫助他們解決問題。

*教導:有條理/系統的教導真理,使聽者明白真理,建立信心。

*勸化:說話去化解敵對的態度或軟化剛硬的心。

*施捨:熱切/慷慨的把金錢/資源多多奉獻給神、或給缺乏的人。

*治理:即作領袖。

*憐憫人:敏銳於別人的痛苦並感同身受,也毫不猶豫採取行動去減輕別人的痛苦。

*傳福音:對傳福音有負擔與能力,心裡火熱,且有明顯的果效。

*牧養:有為父(為母)的心,能有效引導/照顧/保護/餵養群羊。

*講道:把聖經真理清晰有力的宣講出來,使聽者受感動並對神有回應。

*帶敬拜:能帶領會眾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,並進入神的同在。

*彈奏樂器:聖靈賜特殊才能,使人未經學習就能彈奏某種樂器。

*解夢:得聖靈所賜的智慧,能清楚解明夢的意思。

*單身:超越對婚姻的需求,能以神為滿足,得以專心事奉神。

*殉道(為主受苦):甘心為信仰付代價,並覺得榮耀。

*接待人:善於款待客人並享受其中,客人也覺得滿足/舒暢。

*作異夢/見異象:得聖靈啟示,在靈裡看見超自然圖像,明白靈界正在發生的事。

*宣教:對跨文化傳福音有特別的負擔,並有極佳的適應能力/語文能力/社交能力。

(以上是聖經直接或間接提及的恩賜,另有些聖經未提及的恩賜,限於篇幅無法一一列舉)。

黃英豪牧師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