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淚撒種,歡然收割

18年前,因著所屬的私人企業想要對於又髒又臭又吵的柴油發電機進行變革,因緣際會下,開啟了我對於氫氣發電的研究。然而,因為做得太早、成本很貴,因此叫好不叫座,得不到市場的青睞。當時好幾次都想放棄這個氫能部門,改做其他的能源產品,但是仰望主耶穌,耳邊常響起「神機會的風」這首詩歌,彷彿有聲音說:「還要繼續堅持下去。」

9年前我改換職場跑道,進入新竹最大研發法人機構的氫能團隊,逐漸, 神讓我看見整個世界環境開始重視這個新能源。我們研發團隊中有基督徒,透過禱告,大家一同印證成立新創公司的感動。

創業之初,欠缺資源、人才、生產,如同創世記所說的「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」,我們的共同創辦人是非常敬虔的基督徒,我們兩人經常在一起交流聖經,我們抓住神的話語說:「神說有光就有光」,把我們所需要的,有信心地向神宣告出來,相信神說有就有、命立就立,果然一切漸漸明朗。

前些日子,我們團隊以氫能為題,參加經濟部技術處舉辦第一屆的全國創業競賽,全國研發法人中近30個最傑出、最有前途、最有競爭力的團隊齊聚一堂。每一個研發的題目都是累積了國家龐大的經費、眾多團隊好幾年的研發成果,絕對不是少數人或是私人企業的研發規模所能比擬的。賽前,輔導的業師就告知用平常心看待,因為參賽的高手如雲。我把這一切交託在主手中,也請小組的家人在禱告中紀念。

比賽當天,看到許多國家級法人機構優秀的研發項目,包括生醫藥物、強大的6G通訊、訓練機器人軟體、人工智慧平台、兩奈米半導體製程檢測⋯⋯ 等,實在是強敵當前。我有一種昏天黑地、力不能勝之感,於是懇請親愛的小組家人為我禱告,也邀請同為基督徒隊友,在一個僻靜的地方,一起禱告、敬拜神、尊主為大,求主除去我們心中的恐懼、自卑還有軟弱。感謝主我們又恢復信心、喜樂地面對審查委員。

在激烈的競爭下,我們竟然脫穎而出,獲得法人組第一名!審查委員給我們團隊的評語:「擁有高超的先進技術⋯⋯再度實現再生能源、無污染、零碳排,免除溫室效應氣候驟變、人類得以存活的永續經營。」

感謝主耶穌賜給我們這屬世的榮耀。18年長久磨劍的堅持,神一路引導、加添祝福印證,我們心生敬畏、帶著感恩的心、要持續向前,倚靠行大能神蹟奇事的主耶穌,為世界環境有所貢獻 !

將一切榮耀歸給這位信實、垂聽禱告的全能神

(摘錄自台北靈糧週報作者:林明憲弟兄)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