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要我們成為聖潔

「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;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穢自己。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,要作你們的神;所以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」利未記11:44-45:

這段經文的大意是:「神拯救了我們,要作我們的神;既然祂是聖潔的神,我們也要”成為聖潔”。」

很多人一想到「聖潔」,就以為:不犯姦淫、沒有婚外情、不上色情網站、不說淫詞妄語,就做到「聖潔」了。錯!成為聖潔≠沒有性犯罪。

「聖潔」的意思既然是「分別為聖」,就表示「神要我們從一切的罪中出來,跟所有的罪斷絕」,其中最需要斷絕的罪是「驕傲」,因為「驕傲」才是神最痛恨的罪!

牧師絕不是說:”性犯罪”不算甚麼,我乃是強調:「驕傲」是神最痛恨的罪!所以聖經才說:「神阻擋驕傲的人!」

「驕傲」是「隱藏得最深、影響卻最深遠」的罪–「隱藏得最深」是說:「驕傲」往往包裝在謙和順服、恭敬有禮的好形像裡面,很可能你也被自己騙了,誤以為「我是一個謙卑的人」。

「影響最深遠」是說:「驕傲」會讓我們被毀滅,最後落在與魔鬼相同的刑罰裡–在硫磺火湖裡永遠受苦。

所以牧師想勸勉大家:「要逃避驕傲,如同逃避地獄之火!」因為我們的天性裡都有「驕傲」的傾向,如果沒覺悟到這事實,也不認真對付「驕傲」,很可能會一直被神阻擋。

求神施憐憫我們,藉著聖靈光照我們,叫我們從「驕傲」的罪中出來,也幫助我們從一切的罪中出來。

還有:「成為聖潔」的第一步,一定是「悔改」!!

「悔改(repent)」就是「回轉–改變方向/轉180度」–本來我認為犯罪沒啥大不了,也覺得這件事都是別人的錯;有一天我突然醒悟過來,說:「原來這是我的驕傲造成的,我大大得罪神了,我需要向神認罪;我也得罪人了,我需要向人認罪!」這種轉變就是「悔改」。

當復興發生時,常見「人被聖靈光照,主動的悔改」(就像這段經文所說):「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」約翰福音16:8。

「因為聖靈降臨的目的之一,就是要幫助我們「知罪-自覺有罪-承認己罪」:本來我覺得罪沒啥大不了,錯也是別人的錯,可是聖靈一光照,我就看見自己大大得罪神、叫神很憂傷,也得罪了人虧欠了人,於是就向神向人生出憂傷痛悔的心。

親愛的神兒女,神的榮耀正在充滿教會,復興快要來了。求聖靈感動我們都願意「悔改」,好叫我們能夠「成為聖潔」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