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第一次“被聖靈充滿-說方言”的經驗

作者:黃英豪牧師

當時是神學院一年級【恩賜學】的課,有一天老師說明「甚麼是被聖靈充滿」以後,就帶我們禱告、敬拜、歡迎聖靈。那一屆13位神學生,只有我和師母還沒有被聖靈充滿、也未領受「說方言」的恩賜。

早在幾個月前,神學院新生訓練第一天的晨禱,詩歌敬拜後的自由敬拜,我們猛然發現:大家都在對神說方言,只有我們二人沒有方言(被驚嚇了);當時我們相對而視–是不是誤上賊船、讀錯神學院了?

可是往後幾個月,我心中越來越渴慕「被聖靈充滿」、也渴慕領受「說方言」的恩賜來造就自己。(林前14:4a)

那一天在【恩賜學】課堂上,大家一起禱告追求時,老師就為我按手禱告,幾分鐘後,他對我說:「聖靈已經澆灌下來了,你已經被聖靈充滿了!」也說:「你可以對神說方言了!」

「蛤?!我被聖靈充滿了?!」可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呀–沒有特別的感動、身體也不覺得熱熱的、沒有想哭或想笑的感覺,都沒有!而且老師說:「我可以對神說方言了?!」我從來沒說過方言、我不會說方言呀!?

可是幾個月來,我對「聖靈充滿」和「說方言」的渴慕日漸增加,所以當下我決定要順服老師的話–「憑信心說方言」(不是憑感覺或感動),當時我沒有顧慮太多就說了,說出來的”方言”只有單音(嗒嗒嗒嗒…),而且說的時候沒有特別的感覺;可是我明白聖經–聖經說「說方言是對神說,是對神講說各樣的奧秘」(林前14:2),於是我就不顧一切、對神說”方言”。

同學們看到我用方言禱告,就想要扶持我,他們也圍著我一起對神說方言,就這樣,我們用方言禱告了大概有20分鐘。(年代久遠,印象或許有誤差)

用方言禱告了20分鐘,總有特別的感覺吧?還-是-沒-有!不過,同學們都說:「我的臉好亮、滿臉榮光!」從他們的眼神和表情,我知道:「這是真話!」

下課前,老師鼓勵我:「回宿舍後可以繼續用方言禱告神,你的方言,就會從單音變成一個句子–好像小孩牙牙學語,剛開始只是單音,最後會發展成一種語言。」

既然同學們說「我滿臉榮光」,老師又鼓勵我「多說方言」,我回宿舍以後,就躲在浴室裡「對神說方言」。

神記念我的「渴慕」與「順服」,雖然在課堂上一點感覺也沒有,可是回宿舍後一個人在浴室裡對神說方言,我開始有-感-覺-了!

就在我對神說方言一段時間以後,神的愛澆灌下來,我就感動得一直哭一直哭;繼續用方言禱告一段時間(那時還是簡單的單音-嗒嗒嗒嗒…),可是有喜樂的江河從我的腹中湧流出來,我就感動得一直笑一直笑。原來,聖經說「說方言是造就自己」,這是真的。那次以後,我跟神的關係變得更親密了。

我分享第一次「被聖靈充滿和說方言」的經驗,是要鼓勵你們:我剛開始也沒有感覺,可是有「渴慕」和「順服」,這讓我願意「憑信心被聖靈充滿」,也「憑信心說方言」,當我繼續「渴慕」、繼續「順服」,接下來就有感覺了!

所以我的經驗是:「被聖靈充滿」和「說方言」,跟「渴慕」和「順服」的態度有密切的關係。

如果你很渴慕能「說方言造就自己」,今天就可以「憑信心被聖靈充滿」、也「憑信心說方言」。

如果基督徒能接受「說方言」這種看來「很蠢的事」–明明你的理性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,卻仍然願意順服聖經的教導「對神說方言」,這種順服的態度是非常討神喜悅的,神一定會讓你親身體驗「說方言」的好處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