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的祝福

「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,本不像你出來的埃及地。你在那裏撒種,用腳澆灌,像澆灌菜園一樣。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、雨水滋潤之地,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;從歲首到年終,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。」申命記11:10-12。

『埃及地』有尼羅河豐沛的水資源和肥沃的沖積土,埃及人且建構了完善的灌溉系統,即使天不降雨也沒在怕。

『迦南地』丘谷交錯、地勢崎嶇、水資源奇缺,除非天降時雨,否則人再努力,也無法有好的收成。

神說:「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,本不像你出來的埃及地。」–祂已救我們脫離”世界”(”埃及”在此象徵”世界”)、進入在基督裡的應許之地(”那地”象徵”愛子的國”)。

又說:「從歲首到年終,我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。」–神的心意是要「隨時看顧我們、按時降下時雨(聖靈的恩雨)、賜下豐收的祝福(多結果子)」;惟一的條件是「留意聽從神的話」:

「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,愛耶和華你們的神,盡心盡性事奉祂,祂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,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、新酒和油,也必使你吃得飽足,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。」申命記11:13-15

新的一年,願神因你「信靠神」並「聽從神的話」,將聖靈的恩雨按時澆灌在你身上,叫你愛主超過愛自己,多結果子來榮耀神。願神使祂的話顯為大,過於祂所應許的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