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不掉棒?

TBBRDT Businessman passing baton in relay race outside in stadium - concept succession business cooperation

士師記7章記載:以色列人跟隨基甸要跟米甸人打仗;這支軍隊人數眾多,有三萬二千人。然而神對基甸說:

 「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:凡懼怕膽怯的,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。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,只剩下一萬。」士師記7:3

『凡懼怕膽怯的,可以離開』,表示:這場戰役神只用”不怕死”的人–這樣的人看”神”比一切更重要,他們願意付上任何代價(包括自己的性命)來成就”神的旨意”。

於是,這支大軍立時從32000人縮減為10000人。

不料,神又對基甸說:「人還是過多;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,我好在那裏為你試試他們。凡用舌頭舔水,像狗舔的,要使他單站在一處;凡跪下喝水的,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。於是用手捧著舔水的有三百人,其餘的都跪下喝水。」士師記7:4-6

10000人的軍隊又縮減為區區300人。不過這300人早已進入備戰狀態–他們連休息喝水都保持警戒,隨時留意敵人的動靜–他們不但是「不怕死的人」,也是「預備要打仗的人」,他們看”神的旨意成就”比存活更重要–他們是一群準備好「不計代價為神求勝的人」。

只是這樣的人實在不多,不到百分之一(300:32000),不過我們倒可輕易認出他們:「不怕死+預備要打仗+不計代價為神求勝」的人。一旦這群「關鍵的少數」投入戰場,屬靈的氛圍將會改變、屬靈的突破將會發生、神國的頹勢將被逆轉:

「三隊的人就都吹角,打破瓶子,左手拿著火把,右手拿著角,喊叫說:耶和華和基甸的刀!他們在營的四圍各站各的地方;全營的人都亂竄。三百人吶喊,使他們逃跑。三百人就吹角,耶和華使全營的人用刀互相擊殺,逃到西利拉的伯哈示他,直逃到靠近他巴的亞伯米何拉。」士師記7:20-22

這群人最特別的地方在於:「他們是被神顯出來的,不是被人選出來的(包括領袖基甸,也包括這300人)」–他們愛神的心志-受苦的心志-得勝的心志-順服的心志-勇敢的心志,在此之前已經被神裝備好了;等神的時間一到,神就親自把他們顯出來。(好讓以色列人認出基甸來,也讓基甸能認出這300人來)

把然而台灣的教會至今仍不敢憑”聖靈的印記”認出「主的使徒」來,現今的教會傾向於「集體領導」;或許是發生過太多的錯誤,讓教會記憶猶新,才衍生出如此”保險”的作法;可是神確實是透過「使徒」帶領教會打仗呀,尤其是值此悠關存亡的關鍵時刻!

當然,全面的復興還未來到,仗還得繼續打下去;可是屬靈形勢一旦被他們逆轉,接下來的仗就容易打了,也會有更多人投入戰場:

「以色列人就從拿弗他利、亞設,和瑪拿西全地聚集來追趕米甸人。基甸打發人走遍以法蓮山地,說:你們下來攻擊米甸人,爭先把守約旦河的渡口,直到伯巴拉。於是以法蓮的眾人聚集…」士師記7:23-24

我並不認為這一小群人比其他人更貴重(神家裡有各種器皿),不過我非常確定:必須先有這群「關鍵的少數」,出現在這「關鍵的時刻」「關鍵的突破」才會發生!

你看出來了嗎?神的用兵(人)之道,不是募兵制(自願從軍),也不是徵兵制(義務從軍),是精兵制!

今日的教會想要號召的十萬禱告大軍,其實他們是下一階段才要投入戰場的人,現在必須先靠這「關鍵的少數」帶來「關鍵的突破」。

有同工希望我回應「台灣教會如何不掉棒?」以上就是我根據聖經和聖靈的感動說的話。願你們都在這基甸300人的勇士團隊中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