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信靠主 過得越順利

回想自己的個性是不容易輕易與家人、朋友分享自己的心事,以致於長期忍耐及壓抑,久而久之,與身邊親近的人愈離愈遠…。還記得有算過自己的命盤,得到的結果是:晚年孤獨,骨肉扶持也不多。在離婚之後,一心為了保護兒子,沒有跟很多人說明自己的婚姻狀況,反而讓前妻一直有怨言,甚至是非顛倒、黑白不分,我的心情就隨著高低起伏,常常有負面的情緒,每天幾乎活在暴怒或自省中。有一次兒子作業漏掉沒寫,當下就當起管教的嚴父,另他心生恐懼及壓力。並且對我漸行漸遠。

認識女朋友之後,第一次到教會參加主日,當敬拜開始,自己的眼淚就不自覺的落下…,從來都不願意在別人面前落淚的我,當下卻哭得稀哩嘩啦,詩歌的字字句句,好像在對我訴說著:「孩子,你的苦我都知道,把勞苦重擔都交給我。」當下就覺得心中充滿了力量。當我看到台上曾陽晴教授的分享,一點也看不出之前他經歷過多大的風暴,當下心中有個聲音說:「你也可以幫助不認識的人。」快結束時的詩歌〈恩典之路〉,看到開頭的文字我的心就軟化了!「看似黑暗又沒有盼望的人生,因著耶穌成為一條恩典之路,看似沒有光明、沒有前途的人生,因著耶穌成為一條盼望之路。」我的生活還要再這樣沒目的的走下去嗎?還是能就此翻轉,成為上帝的祝福,進而成為祝福他人之人?就這樣我一步一步地走出去決志,終於受洗,在上帝面前成為一個全新的人。

以前的我總是以為自己可以安排一切的生活、照顧他人,但卻都是以我想要的方式去做,因此常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、一個動作,就影響自己的情緒很久。生活、工作及家庭的困難、挫折,通通壓抑在自己的心裡,原來心中是充滿著苦毒。我現在學會如何分享,以及跟上帝禱告、求主引領,盼望自己有更謙卑、柔軟的心,也可以拔掉渾身刺,成為有愛的人。

我人生的上半場雖然有些不盡人意,但已經在耶穌基督的愛裡開啟人生的下半場。感謝上帝,真的可以把一切的擔憂、煩惱都交託給祢。信主後難免也會遇到軟弱的時候,因為現在我有上帝,所以也都能很快恢復、衝破困境。

信主後的生活變化大不大?我覺得越信靠主,過得越順利。

智仲弟兄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