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「聖誕節」領人歸主

最近神的帶領很清楚—要使我們成為多結果子的枝子、帶領福音朋友信耶穌、結出常存的果子獻給神。既然如此,我們就要與神同工、趁時而做,把握「聖誕節」這傳福音的大好機會,透過小組的「屬靈認領」,向你所認識的未信者傳福音,使他們進入教會被牧養。

為甚麼要-透過小組的「屬靈認領」?

「屬靈認領」就是:列出特定的傳福音對象(註1),持續地代禱、關懷、作見證,讓福音朋友對神/對福音的興趣持續加強/加深,直到決志。而且透過小組「一起傳福音」(註2),我們比較不會孤單,福音朋友信主後又可帶進小組牧養他。

※註1:至少列出3位住宜蘭的福音朋友(目的是方便邀請參加聖誕節聚會),而且至少有一位是A類福音朋友。(A類:願意與你作朋友,也對神和福音有興趣;B類:對神和福音還沒興趣,可是願意跟你作朋友)

※註2:我們教會所看重的「小組生活」就是:在親密的關係裡,彼此建立,並且一起傳福音。

為甚麼要-向你所認識的未信者傳福音?

以往台灣教會投入大量的人力/時間/資源去經營大型佈道會或佈道活動,可是信主得救的人卻很少,最後進入教會成為主門徒的人更稀少。許多教會領袖就反省:「除了大型佈道會或佈道活動,有沒有哪一種方式/策略,更容易帶人信主?」有的,大家都公認是「友誼佈道」–優先向認識的人傳福音,是最有效的傳福音方式/策略;我們正在進行的「小組屬靈認領」,就是「友誼佈道」的具體實踐。

歌羅西書1:28-29清楚說明「傳福音」是一種「叫人認識神的進程」:「我們傳揚他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。我也為此勞苦,照著祂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。」

如何帶領未信者進入這「認識神的進程」?通常只有在「你認識的人當中」才有辦法,萍水相逢或一生只碰到一次的人,很難帶他進入「認識神的進程」。

為甚麼要-使他們進入教會被牧養?

不管用甚麼方法傳福音,只要能帶人信主得救,就有價值、就值得做;不過我們在傳福音的同時,也要思想「如何把人帶進教會被牧養」,以免帶信主的人後來流失了,就枉費了前面所付出的心血。只要看最近一兩年,各小組受洗的新人現在在哪裡?就知道這件事的迫切性。

「通常一位初信者,如果能把握受洗後的兩三個月,給予他密集的真理教導,幫他打好真理的根基,讓他在小組生活中學習敬拜/團契/禱告/靈修/作見證…;當他與神建立起穩固的關係,就會像枝子連於葡萄樹,從此以後能自自然然地結果子。

黃英豪牧師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