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鹽作光 vs 是鹽是光

當世界深陷黑暗時,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,他是「真光」、是「生命的光」、是「世上的光」,藉著他「所做的事」和「所說的話」,「光」就進入這黑暗的世界。所以福音書如此描述:

「那坐在黑暗的百姓看見了大光;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。」馬太福音4:16

當神的兒女活出「八福的生命特質」,主說我們也是鹽和光:「你們是世上的鹽…你們是世上的光…」馬太福音5:13-14

「鹽」的功用是「調味和防腐」,故「世上的鹽」是形容:因為神把我擺在“那裡”,因此那個地方就變得有好滋味,而且不會腐敗。

「光」的功用是「照明和領路」,故「世上的光」是形容:因為神把我擺在“那裡”,因此那群人就可以明白神的旨意,並且可以找到通向神的道路。

“那裡”可能是你的「職場」、或「朋友圈」、或「校園」、或「你的家」。

我向來不喜歡說「作鹽作光」,都說「是鹽是光」,因為「是就是、不是就不是,有就有、沒有就沒有」;如果我們是「神的兒女」,就能自然活出「八福的生命特質」;如果不是「神的兒女」,就算想作,也裝不出來。

如果我們只是「作鹽作光」,傳福音會傳得很辛苦(因為是硬裝出來的),效果也很不好(因為遲早會被看破手腳);如果「是鹽是光」,傳福音一點也沒有重擔,會自自然然結果子。

黃英豪牧師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