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贏的人生

腓立比書1:22-26:

1:22 但我在肉身活著,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,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。

1:23 我正在兩難之間,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。

1:24 然而,我在肉身活著,為你們更是要緊的。

1:25 我既然這樣深信,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,且與你們眾人同住,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,

1:26 叫你們在基督耶穌的歡樂,因我再到你們那去,就越發加增

保羅說『我正在兩難之間、不知道該選甚麼好』,這「兩難」就是:『他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』,同時神又給他「服事教會/建立門徒」的”負擔”,所以保羅才說『如果我繼續活在世上,在工作上結出更多的果子,這對你們更是要緊的。』

保羅衡量心中的”負擔”,發現兩邊的重量不一樣–如果照保羅的意思,他很想離世與主同在;可是神把「服事教會/建立門徒」的”負擔”放在他心裡,這”負擔”比「離世與主同在」的”渴望”還要大;兩相比較,老練的保羅就明白神的旨意了。

因此v25他說:『我既然這樣深信,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,且與你們眾人同住。』而且神讓保羅被釋放是為了「服事教會/建立門徒」,保羅就知道神要他再去腓立比教會,所以最後他說:

「…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;叫你們在基督耶穌的歡樂,因我再到你們那去,就越發加增。」腓立比書1:25-26

保羅深信神會使用他「服事教會/建立門徒」,因此弟兄姊妹的信心將有所成長,而且越來越能靠主喜樂。他的「人生觀」乃是:活著就服事教會+死了就主面的「雙贏人生」。

主與保羅「同在」是如此豐富、真實,當你為大使命而活,主也會與你「同在」。v26的『歡樂』意思是「誇耀」–保羅期待「當弟兄姊妹再見到他時,能以他為榮」。(牧人都希望羊群以他為榮,保羅更希望腓立比教會不會因他坐監而以他為恥)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