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徒可以打疫苗嗎?

4/13的新聞報導:宜蘭縣議員松王淑珍確診。這位議員我認識,她是基督徒,求神醫治她,願她早日康復。新聞也說「她因宗教信仰關係一劑都沒打」,可是基督的教會並沒有說不能打疫苗呀!如果有人問你們,請為神回答:「我們教會並沒有說不能打疫苗」或「基督徒並沒有說不能打疫苗」。

像師母就打了三劑莫德納,我打了三劑BNT。本來第三劑我不想打,因為這會叫人弄不清是倚靠疫苗還是倚靠神,不過後來還是為了愛弟兄姊妹而打。(其實前二劑也是)幾週前,為了去博愛醫院加護病房為姊妹禱告,當天就在診所打了BNT第三劑。

有些基督徒堅持不打疫苗,是接受了「陰謀論」–認為「新冠疫苗是666」,如果你是這樣,請看這文:《新冠疫苗是666?😲》

「牠又叫眾人,無論大小、貧富、自主的、為奴的,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。除了那受印記、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,都不得做買賣。在這裏有智慧:凡有聰明的,可以算計獸的數目;因為這是人的數目,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。」啟示錄13:16-18

歷來聖經學者對「六百六十六」的解釋非常分歧,因為啟示錄的末世預言本來就允許持不同的觀點,而且聖經的預言「必須等到應驗之日,才會知道如何應驗」,智慧的心乃是「存記在心、反覆思想」,等到應驗之日,對照所發生的事件,聖靈就會使我們看出:「這就是了!」

雖然我無意湊熱鬧講解「六百六十六」,不過最近炒得兇的話題是:新冠疫苗或健康護照就是「獸的印記-666」。對此我希望神的兒女都明白聖經、有分辨力。

經文已經明說「六百六十六是人的數目」,意思我們不懂,可是第一世紀的讀者都懂,因為古代還沒有世界通行的阿拉伯數字,如果要計數,就把字母轉換成數字(希臘文/希伯來文/拉丁文的字母都可以轉換成數字)。

根據約翰的預言,如果某人的名字,所有字母轉換成數字,加起來剛好是六百六十六,他就是「獸(敵基督)」–這就是「六百六十六是人的數目」的意思。

當時還真有一個眾所周知的人物,他的希臘文名字轉換成希伯來文,再把字母轉換成數字,加起來正好是六百六十六。這人就是逼迫教會、殘害基督徒最厲害的羅馬皇帝尼祿。

【啟示錄】一再借用「羅馬政權」來預表「世界」,又用「暴君尼祿」來預表「獸」(就是敵基督),因為它們總是在逼迫「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教會和基督徒(啟13:3-7)」。「六百六十六是人的數目」應該是在影射「暴君尼祿」,可是約翰並不是說:「尼祿」就是那「獸」,約翰乃是預言:主來之前的「三年半」,真正的「獸」將會出現,他會顯出與尼祿相同的特徵–逼迫教會、殘害基督徒。

「獸」已出現在世界舞台了嗎?還沒有!這樣說來,「獸的印記」應該也還沒出現呀。

希望你明白:牧師並非在討論「可不可以打疫苗?」我乃是說:新冠疫苗或健康護照並不是「獸的印記」!

〈摘自2021.3.17牧師說。〉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