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就是復興的起點

「興起!發光!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,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。」以賽亞書60:1

神給我們兩個命令:『興起!發光!』–本來受壓制、很軟弱、甚至趴在地上的我們,現在要「站起來!」站起來做甚麼?「發光!」

並不是要自己發光,神只要我們返照「神的光」,因為『你的光已經來到,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。』「神的光」是甚麼?我們有嗎?

有!耶穌就是神的光!主耶穌說「我就是真光–是生命的光–我就是世界的光」;因此只要活出耶穌的樣式、說耶穌所說的話、做耶穌所做的事,就是「興起!發光!」

這就是登山寶訓中主耶穌的話:「你們是世上的光…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」馬太福音5:14,16

「看哪,黑暗遮蓋大地,幽暗遮蓋萬民,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;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。」以賽亞書60:2

這「遮蓋大地的黑暗」和「遮蓋萬民的幽暗」,不但是預言「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的慘況」,也是預言「神國在世上擴展的時候世人的慘況」,更是預言「主耶穌再來之前,整個世界遭遇越來越多、越大的災難的慘況。(當前世人面對COVID-19大瘟疫的慘況就是「黑暗」):

能夠叫世人脫離「黑暗」的,惟有「神的光」–「耶穌的真光」:「萬國要來就你的光;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。」以賽亞書60:3

如果此刻「台灣遭遇疫情海嘯、大家心中害怕-不安-恐慌時」,我們能活出耶穌的樣式、說耶穌所說的話、做耶穌所做的事,就是為神「興起!發光!。」

神如果此刻「我們能成為蒙神保守不染疫的見證、或雖染疫卻得醫治也沒有後遺症的見證、或彼此切實相愛的見證」,並在大家都恐慌不安的時候,活出耶穌的平安、為確診的人和心中不安的人禱告、又幫補他們日用所需,就能吸引更多在黑暗痛苦中的鄉親,來相信耶穌-成為天父的兒女-進入神的國!

這就是『萬國要來就你的光;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』–『萬國』和『君王』是指「被統治的人」和「統治別人的人」,也就是「所有的人」。

如果此刻我們在台灣的“黑暗”中興起、發光,「所有的人」都要看見「耶穌的真光」,他們就會被光吸引來靠近神、認識神。

甚願台灣的教會都明白:「復興」的起點,是教會在黑暗中興起!發光!

〈摘自fb牧師說〉: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