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身處絕境時

詩篇63篇(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,作了這詩):

1 神啊,你是我的神,我要切切地尋求你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你,我的心切慕你。

2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,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。

3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,我的嘴唇要頌讚你。

4 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;我要奉你的名舉手。

5-6我在床上記念你,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;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,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。

7 因為你曾幫助我,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。

8 我心緊緊地跟隨你,你的右手扶持我。

11 但是王必因神歡喜。凡指著他發誓的必要誇口,因為說謊之人的口必被塞住。

本文之前有簡單的說明:『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,作了這詩』–大衛曾經兩次躲避追殺而逃到猶大曠野,第一次是掃羅作王時,第二次是兒子押沙龍叛變時,到底這是哪一次?

答案就在v11:『但是王必因神歡喜』–可見那時的大衛已是以色列王了,所以詩篇63篇應是大衛被押沙龍追殺時所寫的。

此時的大衛感到眾叛親離、內外交迫,他能夠抓住的只有神了,因此他內心吶喊著(v1):『神啊,你是我的神,我要切切地尋求你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你,我的心切慕你。』(對照猶大曠野的景象,就能明白為何大衛說『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…』)

當大衛切切地尋求神,聖靈就叫他想起「在耶路撒冷為約櫃所立大衛帳幕中的敬拜」–(v2-4)『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,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。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,我的嘴唇要頌讚你。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;我要奉你的名舉手。』

大衛親眼見過神的能力和榮耀,也常因神的慈愛而心滿意足;他越回想就越喜樂,於是越發主動地讚美神:(v5-6)『我在床上記念你,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;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,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。』

只要開口讚美神,信心就會被提升。此時大衛雖然身處絕境,卻能憑信宣告:(v7-8)『因為你曾幫助我,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。我心緊緊地跟隨你,你的右手扶持我。』

親愛的神兒女,當你身處逆境、險境、絕境時,也來尋求神讚美神吧!雖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神卻要使你超越環境、靈裡飽足、滿心喜樂,如同飽嚐了骨髓肥油一樣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