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看見就相信的有福了

我是在慈濟家庭中成長,父親是慈誠隊員,母親是傳統信仰,但我中學及大學曾在天主教學校就讀。

信仰種子埋下

個人對於行善及助人有興趣,也長期投入。我尋求了不少宗教信仰,希望找到適合自己的。工作以後,透過同事接觸到基督教;從他身上我看到基督徒的正直、良善、不受世俗觀念影響、不同流合汙、做事有原則、溝通時與語氣也很和緩。這讓我印象深刻,也相當佩服,讓我對基督教產生好感,也種下了信仰的種子。

畢業後在職場的工作得到主管賞識,一帆風順,但在五年前開始創業後, 生活面臨許多挑戰。兩年多前,在加盟協會認識玉如姊,在她邀請下參加靈糧山莊活動,認識了謝宏忠院長與餐飲界的朋友,感受到基督徒在聚會時,靠主得著愛的力量,彼此互相禱告與幫助,讓我有「回家」的感覺。

聚會中,聽到建勳弟兄談起教養小孩的過程:身為父親的他,先改變自己的態度,讓自己的心轉向孩子,於是孩子願意更多互動,親子關係更加相愛。這讓我感受到主在建勳弟兄的身上作工,於是在他介紹下參與曜鵬弟兄、林儷姊妹的職場小組。

回家的確信

參與小組聚會後,回家的感覺更是強烈,我也更加渴慕神的話語,每週三從板橋到平鎮參加聚會,每次參加小組,就好像放下一週的疲憊,也對自己的內心充電。每每跟弟兄姊妹相處,都能感受到主滿滿的恩典,於是我漸漸地走進主的大家庭裡。

在疫情期間,我持續參與職場小組的線上聚會,每日上午聆聽靈修專線, 並寫下當日的禱告詞來練習禱告。在偶然的機會中,聽到前總統李登輝發表的新書發表會,提到多疑的多馬,凡事要眼見為憑,耶穌對多馬說:「你因為看見了我才信,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。」(約廿29)。

這句話打動了我,我發現自己也有多馬的問題,當下就決定放下自己的理性主義,決定沒有看見就相信,並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。我對主說:「今後不再用自以為是的方法看事情,而是以屬靈的智慧與眼光來判斷,為主服事。」

回家帶來的改變

信主後,對於自己過往因個人智慧的成就,顯得太過自信與驕傲,在禱告中求主赦免我驕傲的罪,也求神醫治因我受傷害的人,期待自己有屬靈的智慧去判斷事情,凡事努力做,成就主所要我做的事,把榮耀歸給主。

與孩子的關係上,開始修剪自己衝動易怒的個性,以溫柔與愛來對待他們,學習柔軟地應對,不輕易發怒。當我這麼做時,反而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,可以用更好的方式來溝通。

決定受洗後,其實我並不確定意志不堅的自己,信仰是否能夠持續?但是轉念一想,應該要信靠主——相信主的力量大過個人希望能夠在價值觀與人際關係上有所改變,才能使自己活得更像基督。

願我能常常領受主所賜的智慧,來面對生活與事業的問題,將自己的缺點與軟弱的地方交給主,求主進行修剪並使我生命更加健壯,漸漸克服自己的私慾與意志不堅的個性,最終戰勝自己害怕無法持續基督信仰的問題。

<作者:張曜吉 來源:期刊 – 20211003靈糧週報  >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