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道信耶穌的人也只能這樣嗎?

保羅不再憑外在條件來衡量耶穌,他也不敢再憑外在條件來”信耶穌的人”了: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哥林多後書5:17

保羅是說:所有信耶穌的人都是神「新的創造」,當福音的大能(也就是主耶穌的復活大能)顯在一個人身上,會叫他信主以前的舊事(包括軟弱-失敗-羞愧)都成為過去,在基督裡都更新了!(這就是「福音」!)

可是,這跟我”帶門徒的經驗”有很大的衝突呀–門徒們並非沒有成長,他們都

有很明顯的成長:福音的大能顯在他們身上,他們都被釋放得自由了;他們愛主的心越來越多、對神話語的渴慕也越來越多、在軟弱上靠恩典得勝也越來越多;他們成了主耶穌的見證人,也帶領一些人信主,還領受服事人的恩賜,成為牧養別人的人…。

我為他們大大感謝神,不過叫我的心揪結不已的是:「很多門徒成長到一個地步,就停滯了,好像被本性裡根深蒂固的”黑暗面”限制住了–有的人是驕傲、

有的人是愛錢、有的人容易對人生出苦毒、有的人是自私、有的人是某種容易纏累他的罪…。所以遲遲無法進入命定,成為神要他們成為的人。」

這種事情碰多了,我也幾乎要認為「信耶穌的人也只能這樣了!」

我的經驗是這樣,可是神的話(林後5:17)卻是這樣,我真是苦啊,到底該信服哪一個呢?經過一番劇烈的拉扯,最後決定–我仍要高舉「福音」:

“一個本來殘破不堪、奄奄一息、看起來沒有指望的人”,當他被神翻轉以後,可以變成一個祝福別人的人,帶來個人或家庭或社會國家的醫治-恢復-重建。

所以保羅不敢再憑”外在條件”去衡量信耶穌的人了–因為他們都是神「新的創造」,在神手中都有「無限的可能性」。保羅知道:現在看不到,不表示永遠也看不到!

求神叫我們的信心-盼望-愛都Upgrade,不再憑”外在條件”去衡量信耶穌的人,也不會再認為「他們只能這樣過一生了」。

〈摘自fb牧師說2022.6.27〉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