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我開道路的神

過去我在金融業證券商上班,每天要面對的就是無情的國際數字,道瓊nadsaq、費城半導體,以及一些貨幣政策,搞的每天緊張兮兮。我厭惡要賣基金、保險、信用卡的業績壓力,基於整個經濟面的因素,同事、朋友或是客戶都說現在很難做,景氣很不好,趕快去做別的都比這個行業好。久而久之,我滿腦子都是負面的想法,希望趕快轉行吧!

離職後,我開始每天按時讀聖經十章,透過神的話,帶給我力量、盼望。後來和朋友經營早餐店,因為工作非常的忙碌,打亂我原本與神親近的時間,於是我就暫停了每天讀經十章的靈修生活。直到有一天神突然問我:「早餐店的工作,真的是你想要的嗎?」我頓時愣住了,因為我心裡知道,這份工作是我自己要做的,並不是神要我去做的。我哭著禱告神!這時心裡出現了個聲音:「為什麼你不繼續到神面前讀經、禱告、讚美神呢?」我突然恍然大我就順從神的旨意,提出辭呈。

就在這時,一個偶然的機會,跟以前的老長官話家常,當他知道我不在早餐店上班的消息,他邀請我在還沒找到工作前,暫時到他們證券公司上班。他告訴我,這家公司跟以前的公司最大的不同處,就是不用賣基金、保險、信用卡,這是我離開原本工作最大的原因。當我聽到這幾個關鍵字的時候,我就清楚明白這是神為我開的路!

到新公司報到的第一個工作日,主管叫我進辦公室,對我說:「坐你前面那位同事,是公司內最資深的,他今天突然跟我說要退休,所以他會把一些客戶撥給他的兩位職務代理人,其餘剩下來的客戶全數轉到你底下。」當天下午我拿到客戶的總表,總數共700人,扣掉撥給兩位職務代理人後,我心想應該還會有300∼500位客戶可以留給我吧!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是上帝極大的恩典!

隔天,上班開完早會後,我跟其中一位職務代理人被主管叫入辦公室,這位職務代理人竟然說:「不要這麼麻煩了,所有客戶我都不要,全部歸你。」感謝神!這真的太奇妙了。祂是為我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的神!祂所做的正如聖經上所說:「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」(林前二9)感謝讚美主!將頌讚歸給祂!(作者為松山靈糧福音中心會友)

<文章來源:20170528靈糧週報>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