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人?壞人?罪人?

一般人對大衛的印象都很正面、很美好(他是個音樂家-詩人-勇敢的戰士-有雄才大略的君王),可是從聖經的〈歷史書〉我們讀到:大衛除了豐功偉業以外,還犯過一些大罪、做過一些錯事。

大衛一生中犯過最可怕的罪,是他與拔示巴行了姦淫和謀殺烏利亞。除了這事,大衛還有不對的地方嗎?有!他還是一個不忠的丈夫、糟糕的父親!😳

大衛明明有7個老婆了,可是他仍然放縱情慾,跟拔示巴發生了婚外情,所以他是一個不忠的丈夫。

大衛也是一個糟糕的父親,例如:押沙龍會變成一個悖逆/任性的兒子,大衛的偏心/放任/不教難辭其咎。

可是神卻說:「既廢了掃羅,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,又為他作見證說: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,他是合我心意的人,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。」使徒行傳13:22

原來大衛的「合神心意」有神親自為他作見證(不只是他「自我感覺良好」而已)。到底神要我們如何看大衛?🤔.

★大衛每次認罪悔改以後,就完全相信:自己已被神赦免/潔淨了,又可以重新開始!★(有人說他”異於常人”,不過神說”這才正常”!)

被神赦免後的大衛「無罪一身輕」,正如羅馬書所說:「…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;主不算為有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。」羅馬書4:7-8(不少信耶穌的人,雖然口說「我向神認罪了」,心中卻毫無「赦罪的平安」😔)

如果用世上的道德標準來看大衛,會認為他很可惡;可是神竟說「他是合我心意的人」,明顯神不是“排斥壞人/標榜好人”,而是要“憐憫罪人/拯救罪人”!

這就是「福音(Good News)」,與世上任何的標準、學說、道德律都不一樣(是不同的系統、也無法相容),可是你信了就有平安!

神真是一位「有赦罪之恩的神」–每次你用憂傷慟悔的心向神認罪悔改,就被神完全的赦免/接納/潔淨了,你又可以重新開始!

邀請你來作神的兒女吧!聖經上說:「凡接待耶穌、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,能作神的兒女。」因此你可以這樣禱告:

『親愛的主耶穌,我承認自己是個卑賤的罪人,我需要你的憐憫和拯救;我相信你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我也相信你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了,現在我打開心門,邀請你進入我心,來作我的救主,並作我生命的主,讓我從今天起,成為神的兒女。這是我誠心的禱告,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」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