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神——改變的起點

原本活潑外向的他,因著經歷目睹母親被家暴、父親外遇等遭遇,開始封閉自己,小小年紀就對未來毫無盼望,卻在某一天投靠親戚時,看見一本書,書中的故事竟與他們的生命極度相似…..

我的原生家庭是重組家庭,經濟小康,爸爸媽媽的感情不錯。小時候,我看見大人們每年過年拜拜、清明掃墓,農曆七月準備一堆食物拜祖先和神明,我心中總有一大堆疑問,我問我爸爸所拜的是誰?他竟然回答說:「我不知道,你去問『阿祖』。」當時我覺得,為什麼我要拜一個我爸爸都叫不出名字的畫像?為什麼要給這些畫像吃東西?真的有越拜越順遂,越拜越通達嗎?我覺得沒有!

在我十一歲時,我的阿祖到我們家來住,他手骨折了,沒想到這件事拉開了痛苦的序幕。因為媽媽需要照顧阿祖,在照顧的過程中發生許多衝突,我看見媽媽受到污辱,心中充滿委屈,還要日日夜夜照顧他,都沒有辦法脫身。媽媽身心疲憊,我很捨不得她辛苦。有一天,媽媽因照顧阿祖竟然累到中風!就在媽媽住院的期間,又得知一個壞消息,就是爸爸有了第三者。之後爸爸開始家暴,有一個晚上我在房間,聽到了爸媽大聲吵架、彼此咒罵,我聽到媽媽崩潰的哭聲,家具的掉落聲,當時還是國小的我,終於忍不住情緒崩潰了。誰在乎我幼小的心?我真的好無助,於是我躲在暗中哭泣,就在那時候我決定將心靈關起來,所以我就從那時候開始不喜歡說話。

以前我是個天真活潑的孩子,但這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後,我意識到大人的世界好複雜,世界是多麼的殘暴現實,我感到盼望離我好遠!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,我只知道我被拋棄了,我沒有人關懷,媽媽活在痛苦自卑和憎恨中,爸爸也背負債務和家暴罪名。媽媽借酒澆愁,我在旁邊看著,卻什麼也不能做,我覺得好無力也好無能。那時候的我,生活在崩潰和自責的情緒中,我很痛苦,我從來沒有想到新聞上所發生的事,竟然會真實地發生在我身上。

有一次,我跟媽媽去舅媽家避難,住幾個晚上,舅媽在我們住的房間放一些屬靈書刊。有一天媽媽覺得很無聊,突然對著我說:「去看看書吧!」而我拿起了一本書,叫做《放下與原諒》,這本書的其中一段,情境與媽媽一模一樣,被背叛、欺凌,痛恨他人,更痛恨自己,媽媽一身的病,是因為生活在黑暗深谷般的痛苦。讀完那一段後,她放聲大哭;神讓媽媽放下愁恨,選擇以原諒代替怨恨,於是媽媽在神的帶領下受洗了,我們就進到雙園靈糧福音中心!

有一天師母來我們家探訪,邀請我參加青年團契,當我參與時,我發現教會有一個吸引力,會讓人好想要待在教會,因為感受非常的溫暖,所以我很喜歡來教會。在團契中的信息,讓我對神有更多的認識。漸漸地神打開我的心,使我對世界封閉的心恢復原有的開朗活潑。聖經有一句話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我很受感動,於是我接受主耶穌成為我生命中的救主,沒多久我也受洗了。感謝神!神讓我的生活變得安定,不再有任何爭吵聲,原本沒有朋友的我,信主後也交到了更多朋友。在教會中,我的生命逐漸被更新改變,我也參加教會的鋼琴班,希望將來能夠透過音樂服事神,我將所有的一切都向神獻上感恩!.

 

<作者為雙園靈糧福音中心青少年團契學生>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