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我便知-復興真的來了

「神的榮耀正在增加?」會不會這只是我的”自我感覺良好”?(或許榮耀並沒有增加、教會並沒有更接近復興?)感覺不準,可是有件事很準…

許多聖經學者公認:整本聖經中講「復興」最具代表性的經文是:「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」歷代志下7:14

這是講一個”顛撲不破的真理”–「悔改帶來復興!」

我也發現:歷代的復興都有一共同現象–「復興帶來悔改!」–在復興浪潮中,人會被聖靈光照、主動地悔改!就像這段經文所說的:「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」約翰福音16:8

因為聖靈降臨的目的之一,就是要幫助我們「知罪-自覺有罪-承認己罪」:本來我覺得犯罪沒甚麼大不了,錯也是別人的錯,可是聖靈一光照,我就看見自己大大得罪神、叫神憂傷;我也得罪人虧欠人,於是就向神向人生出憂傷痛悔的心。

不管是「悔改帶來復興」或「復興帶來悔改」,都跟「悔改」有關。

甚麼是「悔改」?「悔改(repent)」=「回轉(return)」=「改變方向/轉180度」–本來我認為犯罪沒啥大不了,也覺得都是別人的錯;有一天我突然醒悟過來:

「原來我的心是如此剛硬、驕傲、自以為是、充滿不討神喜悅的思想和不潔的慾望,我大大得罪神了,需要向神認罪;我也得罪人了,需要向人認罪。」這種轉變就是「悔改」。

我一向認為:「”病得醫治”或”把鬼趕出去”相對來說還比較容易,因為是倚靠”主耶穌的權柄”和”聖靈的能力”做的;可是叫一個心剛硬的人主動悔改,比登天還難。」

不過最近神的榮耀正在增加,我就求神:「不但讓外在的、醫病趕鬼的神蹟發生,更讓內在的、人被聖靈光照、醒悟過來、主動向神/向人悔改的神蹟也不斷的發生!」

〈摘自220716《牧師說》〉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