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典的承諾

我來自於非常傳統的家庭;父母期待孩子要成為完美的人,因此從小常用打罵來管教我們,他們常說:「打你,是因為我愛你」。

國小時在學校被霸凌,我非常難過,開始懷疑自己是多餘的,才會被父母打、又被同學打,當時我很想了斷我的生命。上了國中,我跟自己說,我再也不要被霸 凌了,去結交壞朋友,就沒人敢打我了。那時,我交了一些喝酒、抽菸、八家將、 嚼檳榔、在校園打架的朋友,跟他們一起上夜店,半夜都不回家;媽媽很擔心我, 更多的指責我,我就更不想回家了。高中我只讀了一年,就休學出來工作了。

去年年初我在路上拿了一張福音見證,這位陌生的基督徒非常熱情的傳福音給我,於是我受洗做了上帝的兒女。上帝也帶領我加入教會的小組生活,我開始跟著姊妹們學習真理,一起禱告,經歷上帝的愛,我的生命和生活開始改變!

以前我的脾氣不好,個性衝動又自我中心,和家人的關係充滿了衝突和緊張。我學爸媽用命令式的方式對弟弟講話,加入小組後,有一天我回家,低著頭向弟弟道歉:「對不起,我之前不該打你、也不該命令你,我讓你很不舒服,請你原諒我好嗎?」弟弟笑著說:「早就原諒妳了」。說完他就繼續玩電玩,平常我跟弟弟沒有話講,但那天很奇妙,我們邊玩、邊聊天、邊開玩笑,上帝真的幫助我們恢復了關係。接著,弟弟問我很多關於教會的事,甚至說要跟我去教會!之後,我就開始把他帶進教會,常常跟他分享關於耶穌的事,於是弟弟也受洗做上帝的兒女了!

我跟媽媽的關係也經歷很大的轉變!以前我和媽媽常彼此抱怨、爭吵,媽媽出車禍住院時,我在醫院照顧她,她的心情非常不好,我也因照顧她沒睡好而心情不穩定,兩人經常吵架。小組有幾位姊妹關心我和媽媽的狀況,就一步一步教我怎 麼回應媽媽、怎麼跟媽媽互動。我不斷跟天父禱告,求天父幫助我,也照著姊妹們教我的方式去做,和媽媽的爭吵就慢慢變少了!有一天,我鼓起很大的勇氣對媽媽說:「媽!我愛妳!」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拉近了我們的關係,拆除了我們之間的高牆,之後我和媽媽可以常常互傳愛的簡訊!

另外一件奇妙的事:幾個月前,我走在路上,竟然看到爸爸迎面走過來。自爸媽離婚後,我就再也沒見過他,那天突然遇見,我們兩個人不知道怎麼辦,彼此沒 有打招呼。我的心情很複雜,想到以前被爸爸打的情景,我就很難過!回家後,我就禱告,求主耶穌幫助我原諒爸爸!也求主耶穌再為我預備一次遇見爸爸的機會!沒想到,我真的再次在路上遇見爸爸!感謝主!這次我可以勇敢地去跟爸爸打招呼,後來我和弟弟還去爸爸和阿媽住的地方跟他們一起吃飯!又有一天,爸爸打電話給我,因為他換了新手機,不會使用。我太開心了,竟然可以教爸爸怎麼用新手機!。

信主這兩年,處處有挑戰,但處處有驚喜。天父沒有條件的愛感動了我,醫治我受傷的心,使我有力量從心深處願意先改變自己,和媽媽、弟弟、爸爸恢復了 關係!面對挑戰時,我一想起主耶穌會幫助我,我的心就很平安,因為主耶穌跟我立的是彩虹之約,而且主耶穌承諾我、應許我,這一生祂的恩典永遠不離開我!

(作者為內湖靈糧福音中心   羅瑞娟姊妹)

文章來源:靈糧週刊第1915期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